close

IMG_0007.JPG

到現在

我是還搞不懂

那一天

我到底看了甚麼

事情是這樣的...

 

IMG_9948.JPG

2020/7/23下午暴雨前一小時

 

我們一家三人

從阿里山下來

到了奮起湖這裡吃便當

順便買了一盒

百年檜木甜甜圈

當伴手禮回家孝敬父母

 

IMG_9955.JPG

接著往下走過一片竹林

 

IMG_9970.JPG

走到百年老老街

有間大姑媽雜貨店

 

IMG_9984.JPG

隔壁也有間老店

也賣咖啡與當地水果

 

IMG_9982.JPG

一整排的日式宿舍

這兩間都是超過一百年的老宅

我們在這百年老老街裡

 

IMG_9978.JPG

喝著阿里山咖啡

享受優閒的下午時光

 

IMG_9501.JPG

忽然間

風起雲湧~

空氣中

出現濃濃的水氣

生物本能告訴我

塊陶啊

 

啪啪啪!

斗大的雨滴

一瞬間落下

遊客們在一片暴雨中

紛紛逃離奮起湖

風雨交加

雨勢相當大

擔心大雨土石滑動

大叔沿途開車

小心翼翼

戰戰兢兢

想要趕快離開山區

 

IMG_0010.JPG

一家人

一路往山下逃

在經過隙頂某觀景台

 

忽然間

雨停了

我傻了

遠方半空中雲海金光

那個光

就是...那個光

 

IMG_0007.JPG

大叔從沒見過

這樣的景象

是在拍電影嗎

如來神掌= =

腦海中出現電影功夫

 

電影對白

老公!你記不記得

有一招從天而降的掌法

是已經失傳的如來神掌

 

是神仙在打架嗎

這招是如來神掌第一式

佛光初現

內心非常的興奮

所謂

百年難得一見

就是像這樣吧

 

我沒等佛祖出來= =

短暫匆忙拍攝佛光景象

怕神仙打架下起更大的雷雨

下山還好大一段路

大叔趁天未黑

繼續

塊陶啊

 

 ⬆大叔看的觀景台在這裡 ⬆

arrow
arrow

    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